海南省海口市 郑秀伟
2020-07-27 08:48

郑秀伟,男,41岁,乡级河长,服务福创溪-大排沟。

  事迹简介

  桂林洋开发区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由于所在区域属于城乡结合部,福创溪-大排沟两边排污口14个,每天的排污量约1200立方米;500米范围内有多家养猪场污水直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为了尽快完成福创溪-大排沟水环境治理,郑秀伟积极督查督办和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部门,目前14个排污口已通过新建污水管网进行截污纳管。为了尽快完成河道两边养猪场的搬迁和关停工作,郑秀伟亲自带队入户做养猪户的工作,在他的努力下,福创溪-大排沟500米范围内共有养猪场23户,共4323头全部关停取缔完成,直接减少直排入河道的污水量14.18万吨,COD138.36万吨,氨氮1.73万吨。……推进200米I类生态红线区福创溪-大排沟范围内的水产养殖场的退出补偿工作。这样的事迹郑秀伟还有很多。

  曾获奖项

  2008年5月被共青团海南省委员会评为2007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1年5月被共青团海南农垦委员会评为201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1年6月被中共国营桂林洋农场党委员会评为优秀党员;

  2012年5月被共青团海南农垦委员会评为201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1年至2012年连续两年被农场评为收回国有土地先进个人。

  主要事迹

  一体化设备完成时间2017年11月5日;福创溪-大排沟水环境综合治理截污管网工程完成时间2017年11月15日;禁养区福创溪-大排沟范围规模养猪场及专业养猪户的搬迁和关停工作完成时间2019年3月26日;200米I类生态红线区福创溪-大排沟范围内的水产养殖场的退出补偿工作完成时间2018年12月...这一个个枯燥的数据对于福创溪-大排沟段镇街级河长郑秀伟来说是非常生动和丰满的。

  桂林洋开发区自2017年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由于所在区域属于城乡接合部,福创溪-大排沟两边排污口14个,每天的排污量约1200立方米;500米范围内有多家养猪场污水直排入河道,对河道造成严重污染。为了尽快完成福创溪-大排沟水环境治理还河流一个“清白”,郑秀伟积极督查督办和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部门,目前14个排污口已通过新建污水管网进行截污纳管。为了尽快完成河道两边养猪场的搬迁和关停工作,郑秀伟亲自带队入户做养猪户的工作,不料其中一户养猪户家中养的狗所用狗链太长,郑秀伟不幸被狗严重咬伤,但狗咬不断郑秀伟治水责任心,打完狂犬疫苗后立马投入养猪场的搬迁和关停工作。在他的努力下,福创溪-大排沟500米范围内共有养猪场23户,占地面积53054平方米,共4323头全部关停取缔完成,直接减少直排入河道的污水量14.18万吨,COD138.36万吨,氨氮1.73万吨。推进200米I类生态红线区福创溪-大排沟范围内的水产养殖场的退出补偿工作。目前,海岸带陆域200米I类生态红线区的160.04亩水塘已全部完成退出。这样的事迹郑秀伟还有很多,因为把太多时间投入工作,他甚至忽略了亲人。

  “辛苦的确有,但心里觉得‘再苦也是甜的’。”郑秀伟说,看着“从最初的一片杂乱,到清除水浮莲和淤泥露出河道,再到一片片充满生机的盎然绿意”,他打心底激动。“不久的将来,所有人的汗水将会换来碧波荡漾、绿草成茵、白鹭成群,想到这种诗情画意的乡愁景象,再苦再累都值得。”郑秀伟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