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市 李敏
2020-07-27 09:01

李敏,男,39岁,志愿者,服务三亚河。

  事迹简介

  李敏,作为三亚繁星义工社的负责人,带领社团人员致力于三亚环保公益事业,长期关注三亚河河道环境问题。2019至2020年6月期间,周末定点定时组织社团人员开展“繁星齐守护 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打捞活动。特别是在2020年6月,因受台风“鹦鹉”影响,带领队员连续三天打捞河道中的垃圾,与河道环卫工人一起清理垃圾共100多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三亚河恢复了往日的“水清 岸美 景美”,还三亚河绿水碧波。三亚繁星义工社经过净河活动传递: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做,把平凡的事情扎实做,为三亚河流环境的改变,奉献出我们志愿者的力量。希望活动能够感染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和重视环境保护,让人人关心环境、人人参与环保,让三亚的环境越来越美。

  曾获奖项

  2019年“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奖、“十佳志愿者”奖、阿里巴巴3小时公益“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行动季TOP50”奖。

  主要事迹

  李敏,三亚全信文具店店长、三亚繁星义工社社长,于2017年6月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志愿者服务时长总计1500多小时。李敏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雷锋精神,乐于奉献,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发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志愿精神,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爱心带领着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扶贫济困、社区服务、文明交通、环境保护、赛会服务等各项爱心志愿服务,“生命不息、爱心不止”,在李敏的带领和号召下,受到他爱心感染的人纷纷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奉献自己、传递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李敏在2017-2019年12月期间组织爱心活动800多次;参与爱心活动的志愿者人数12000多人次;受益的弱势群体约6000多人;在2019年3-4月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中,共开展爱心活动35场,参与活动人数500多人,受益群众达800多人。长期、多次与爱心单位组织在三亚大街小巷开展“学雷锋便民一条街”活动,并得到当地居民、游客市民的一致好评;遇到因治疗疾病急需献血的求助者,发起无偿献血活动,并带头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李敏还带领志愿者团队常态化组织开展以三亚湾海滩徒步净滩爱心公益活动和三亚河河道环保打捞活动;组织义工社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分别走进三亚多家福利机构,探望孤寡老人、残障儿童、边远山区贫困户,并为地中海患者发起“爱心筹”活动及联系爱心企业进行帮扶行动;参加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组织的“爱心年夜饭”“天涯共此时元宵灯会”“三亚国际马拉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等大型演出会场和赛事的秩序引导服务等众多公益志愿活动;

  三亚繁星义工社(以下简称“社团”)于2019年1月由李敏联合多名资深志愿者、爱心人士发起并出资正式成立。社团倡导“参与、友爱、互助、奉献 进步”的义工精神;不为名利,以人为本、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致力于环保公益活动,服务大众、奉献爱心,共建友爱互助的和谐文明社会。社团宗旨: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与发展。社团文化:传承义工的精神,锻炼自我,奉献爱心。

  社团自成立至今,开展的大小公益活动约有300多场/次,参加活动人数约11000多人。社团除了常态型开展的活动有“海有你我” 三亚湾海滩徒步净滩爱心公益活动和“繁星众守护清洁母亲河”三亚河河道环保打捞活动、“迎接亚沙会 创建文明城”三亚港门村、商品街社区全民参与创建社团活动外,还长期、多次与爱心单位组织在三亚大街小巷开展“学雷锋便民一条街”活动,得到当地居民、游客市民的一致好评;在遇到因治疗疾病急需献血的求助者,多次发起无偿献血活动;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分别走进三亚多家福利机构,探望孤寡老人、残障儿童、边远山区贫困户,协助为地中海患者联系相关单位发起“爱心筹”活动及联系爱心企业进行帮扶行动;参加市政府及相关单位组织的“爱心年夜饭”“天涯共此时元宵灯会”“三亚国际马拉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爱心助考”、“国际沙滩旅游嘉年华”、“助力三亚万人竹竿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你守护天涯 我们守护您”2020抗击新冠病毒爱心义剪、助力三亚健康码推广活动等大型演出会场和赛事的秩序引导服务等众多公益志愿活动。

  在众多社员们无私付出和爱心奉献下,社团发展日益壮大,目前加入社团的成员有1200多人,积极活跃人员约500多人。社员们的认真负责、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可,特别是在2020年新春伊始的新冠疫情抗击战中,社团理事长李金带领几名社团成员为三亚市抗疫情物资连续守护50多天,得到了中央电视台及多家媒体的报道。社团成立至今,社团及社团成员们共荣获的奖项有:“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者”“三亚最美旅游人之最美旅游志愿者”“三亚最美环保志愿者”“共青团三亚天涯区优秀志愿者”“你守护天涯 我们守护你”抗击疫情学雷锋志愿者。

  浩瀚夜空,繁星点点,繁星再小,都可发出光亮,都可以照亮前方,温暖人间。纵使乌云偶尔会所遮挡,但依然不能阻挡星空中的那众多小星星绽放的光芒。而志愿者们犹如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自带光芒,照亮着别人,温暖着人间,“繁星”哪怕只有一点点光亮 也要把路照亮。他们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他们 发挥“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服务社会、帮助他人”的志愿精神,他们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携手同行,奉献自己、感染他人,让繁星之光照亮大街小巷、繁星之心暖遍天下人间。繁星社的广大社员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一份责任与大爱!爱心接力,薪火相传!在李敏社长的带领下,在广大爱心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繁星社团将继续谱写奉献路上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