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三亚市 李金
2020-07-27 09:04

李金,男,32岁,志愿者,服务三亚河。

  事迹简介

  2014年3月起他就带领朋友和同事参与公益,2017年5月正式注册为海南志愿者,树立了服务社会的宗旨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入到参与天涯区创文巩卫、文明大行动、文明交通站岗、礼让斑马线、三亚湾净滩、三亚母亲河河道打捞垃圾、护河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目前,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450多场志愿者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带动志愿者动员在海南注册实名认证志愿者1000多名。

  曾获奖项

  先后获2018年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优秀志愿者、2019年三亚市最美环保志愿者、2020年共青团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主要事迹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7.2”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及七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党性观念强,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金同志三亚繁星义工社理事长,1988年02月生,男,汉族,群众,80后,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是一名厨师,是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和骨干参与者,也是一位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者,策划组织并亲自参与了大小450多场志愿者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2000多小时。带头动员在志愿海南注册实名认证通过志愿者1000多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为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进一步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着力推动保护环境守护三亚河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先后几年获得2017年同心义工社“志愿青春、爱心远航”志愿 活动中, 优秀义工荣誉证书与三亚同心义工社理事兼安全员2018年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杰出志愿者、微尘之心义工社爱心使者、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优秀志愿者、2019年三亚市最美环保志愿者、2020年三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颁发.荣誉。

  2014年3月起他就领着朋友和同事参与公益,2017年5月正式注册为海南志愿者,当我们举起拳头下定决心、迎着火红的旗帜宣誓的那一刻,我们就肩负着奉献他人的使命,我们就树立了服务社会的宗旨,我们就明确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遵纪守法;用我有限的青春和智慧,以实际行动,更加广泛深入地投入到参与天涯区创文巩卫、文明大行动、文明交通站岗、礼让斑马线、三亚湾净滩,三亚母亲河河道打捞垃圾,护河志愿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作为一名餐饮店店长,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上班和奔波,但我们关心社会、热爱社会,与千千万万志愿者一样跳跃。此外,李金同志着手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还得到了中央电视台13套新闻频道2月11日《携手抗“疫”志愿者永不缺席》的采访报道;海南日报3月6日,005版,《普通人书写的抗疫答卷——志愿者战疫记》的专版人物报道;以及三亚日报、三亚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

  参加保护三亚母亲河已经有50多次,动员1000多人次志愿者2017年5月1日第一次领队参加保护三亚河和环卫工人了解沟通下,我们分成两组,一组登船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另外一组沿着岸边打捞河道垃圾漂浮物志愿服务,第二次志愿三亚河2017年9月16日台风过后,我住在建设街离三亚河很近,路过看见河里河道漂浮特别多垃圾有瓶子木板满满一层垃圾,环卫工人在打捞,特别辛苦,然后发动20多名志愿者参与打捞河道垃圾,清洁三亚河后大家虽然辛苦了,但看见水清岸绿白鹭在三亚河红树林树枝上,特别的开心,后来志愿者们约定每个季度都来保护三亚河,直到2019年1月22日三亚繁星义工社正式在三亚市民政局注册后,跟李敏社长商量策划制定一个方案守护三亚河,繁星齐守护三亚河,每个星期天都组织志愿者来到三亚河开展河道打捞、巡河、劝导、制作一些卡片宣传保护三亚母亲河人人有责、争做河小青等志愿服务活动。

  刚刚过去不久,受台风“鹦鹉”影响,三亚连降暴雨,我是一名志愿者爱河护河6月16日早上雨小了点穿着雨衣就过来新风桥这边河开启看看河边,河道上游的水浮莲顺流而下,大量的水浮莲随雨水涌入三亚河,来势汹汹。在三亚河、鸿洲游艇码头等水域,成片的水浮莲使得河道成了一片“草海”“绿洲”。

  拍了图片视频发往三亚繁星义工社管理委员会与大家商量,迅速行动起来,保护母亲河,志愿者与环卫工人在河道上展开了一场“人莲大战”。

  每天带领20多名志愿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三亚河道变干净了,奋战3天共清理水了浮莲1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