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玛多县 也谢拉则
2020-07-23 19:36

也谢拉则,男,36岁,乡级河长,服务东曲河、多格格地俄玛曲、斗格涌曲、长石头河、朗格赛曲、多格茸曲、岔昌贡玛曲,位于玛多县花石峡镇境内。

  事迹简介

  玛多县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也谢拉则同志作为花石峡镇河湖长办主任、河湖长,深感责任重大,凡事做到重点工作亲自抓、带头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在巡河(湖)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及问题,不管是不是自己负责的河道,他都会及时安排清理。他在巡河(湖)过程中经常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也谢拉则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河道清理行动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也谢拉则同志的身影,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全镇河(湖)长对河湖保护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守河(湖)有责、守河(湖)担责、守河(湖)尽责。

  主要事迹

  黄河源头玛多县花石峡镇人武部部长也谢拉则同志,始终以敬业的责任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奉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以党的事业为重,以工作的大局为重,以群众的利益为重。为花石峡镇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开始分管镇河湖长制工作的那一刻,也谢拉则同志就时刻把自己的前进与发展和花石峡镇生态环境环保紧密联系在一起。他一直认为,作为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的一分子,只有上下团结一心,花石峡镇生态事业才能得以快速发展;只有花石峡镇生态环境保护得到发展,自己才能得以全面的进步与提高。在工作中,他坚决服从领导安排,总是把全局的利益、集体的荣誉放在首位。他时刻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不断适应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积极参加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净化了心灵、升华了思想、提升了素养,做到了工作作风过硬,思想作风正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团结同志、关心同事,坚持原则,大胆管理;能够顾大局,识大体,政治信念坚定。

  自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以来,也谢拉则同志作为花石峡镇级河湖长兼任办公室主任,深感责任重大,凡事做到重点工作亲自抓、带头干,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在巡河(湖)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管是不是自己负责的河道,他都会及时安排处理或者报告上级相关部门,他在巡河(湖)过程中经常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处理好河湖管理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强化规划约束,促进河湖休养生息、维护河湖生态功能。也谢拉则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河道清理行动中,我们经常能看到也谢拉则同志的身影,他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凡事想在前、干在前,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触发了全镇各村河(湖)长对河湖保护的积极性,切实做到守河(湖)有责、守河(湖)担责、守河(湖)尽责。

  花石峡镇辖区内现有以东曲河、柴达木河、冬格措纳湖、苦海两湖两河为主的大小河湖共计83条(处),河(湖)道总长约83公里,湖泊面积约470余平方公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面对纷繁的工作,也谢拉则同志并没有把它们看成是一种负担,而是视为一个展现和运用自己所知所学的舞台,看作是自己能力的“试金石”。对待工作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带动全镇河湖长制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一是高度重视河湖制工作,及时召开专题部署会,结合花石峡镇实际情况,制订《花石峡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镇全面落实河湖制工作,组织制定落实河湖制工作重要政策措施,研究解决难点问题,督促检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二是对全镇区域内冬格措纳湖、苦海、柴达木河、东曲河为主的各河湖,明确各村级河长,主动认领挂钩河道,与村一起制定河道管护工作方案,同时记好河(湖)长巡查日记。制定了镇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工作机制、巡查制度、会议制度。明确了村级河(湖)长的工作职责,镇级河(湖)长及村级河(湖)长的巡查频次、方式、主要内容,巡查处置以及工作要求。制定了镇级河(湖)长会议制度、领导小组会议制度、专题工作会议制度、河湖长制办公室会议制度。三是将河湖长制的推行与花石峡镇“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结合起来,实行“河(湖)长”与生态管护员联动考核,镇机关干部、行政村负责人以及生态管护员分别签订目标责任书,每季度组织专人对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对考核优秀村的进行表彰,对排名考核倒数的村通报批评,进行严肃问责,通过严考实评全面提升管护水平。四是由镇级河(湖)长牵头,镇河湖长制办公室按照分级分类编制、分级负责,分步实施,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原则,根据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的主要任务,组织编制了全镇“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是全省为数不多的编制此类方案的乡镇之一;并按照“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制定年度工作清单,依据年度工作清单,组织开展年度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五是强化日常工作,按照河长制巡查制度要求,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准确的记录巡查情况,并填写上报《花石峡镇河湖长制巡查记录表》,同时结合生态保护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河湖长制工作。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研究解决,并督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也谢拉则同志凭着自己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像一个虔诚的朝拜者,一步步走来,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人与自然的和谐,以更加忘我的精神投入到了花石峡镇河湖长制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