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运城市 陈小超
2020-07-22 14:32

陈小超,女,24岁,志愿者,服务市管河流。

  事迹简介

  为进一步强化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刚大学毕业的她选择从事了河长制工作,至今已有3年。从这里开始,踏上了她的巡河之路,工作巡河两不误,在工作方面她态度端正、责任心强、敢想敢做、胆大心细;巡河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认真处理,坚决做到不拖延。身为河长制办公室一员,热爱自己工作岗位,积极宣传河道整治的意义,能够自觉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以实际行动守护好家乡蓝天碧水。不仅是水利事业参与者,更是保护河湖、改善水环境的积极推动者和领跑者。

  主要事迹

  坚守初心 誓为守护绿水青山

  青春常驻 谱写时代大禹之歌

  ---最美河湖卫士陈小超

  陈小超,女,1996年出生于山西省运城市。2017年大学毕业后,招聘到运城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

  陈小超同志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入职三年来,她带着求学时的梦想与豪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植根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仅是水利事业参与者,更是保护河湖、改善水环境的积极推动者和领跑者。

  三年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工作,经常和同事利用节假日,充当护河宣传者,走社区、入学校、进厂矿,到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新理念,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关注河湖、爱护河湖,倡导关爱河湖文明行为,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倒污水、不乱丢垃圾,不乱占河湖岸线,争当保护河道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担当作为,初心不改,付出总有回报。工作中,她态度端正、责任心强、敢想敢做、胆大心细,接到群众举报河湖问题后,认真核实,对存在的生活污水、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占乱建等问题及时上报,认真处理,决不拖延。有时,她为了完成一项调查报告,连续加班工作到深夜,父母为了她的安全,多次要求她注意身体,而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还年轻,苦点累点没啥,趁着年轻多学点知识才能跟上时代发展”。

  她认真策划组织人民群众参加到志愿者活动,对社区派发宣传资料,积极的让群众参与进来,他们沿着河道边,仔细检查河道问题,陈小超同志立马拿起手机和笔记本将问题记录下来,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分工合作,将河道两旁的杂草、垃圾清扫干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两边的环境焕然一新,通过这次活动宣传不仅整治了河道环境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治水护河重要性的认识,让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治水、护水的参与者;节假日期间,陈小超同志带着她的外甥女去巡河,她认真给孩子讲解爱河护河、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她说这是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希望可以引导更多青年力量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小超同志能长期自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大局为重,从不斤斤计较,淡泊名利,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正起到先锋表率作用。

  陈小超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始终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行河长制,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环境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以实际行动守护蓝天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