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 华静
2020-07-23 20:18

华静,女,40岁,志愿者,服务天津市南开区水域。

  事迹简介

  该同志志愿关爱河湖、服务河湖、保护河湖,2018年、2019年连续2年被聘任为河(湖)长制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她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本就异常忙碌,还利用个人时间学习河湖保护知识。她不畏严寒酷暑,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深入志愿服务河湖区域,主动巡河湖百余次,发现破坏河湖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制止,发现问题及时录入天津市河长制社会监督评价系统二十余次,提交满意度评价数十余次,以实际行动守护河湖健康。此外,她还积极参与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对我市城市防洪排涝和应急供水情况的调研。她时刻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自己,把初心变恒心,让使命成担当,走在治污攻坚的道路上,她坚信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天蓝、水碧、土净的“美丽中国”一定能实现。

  曾获奖项

  2016-2019年度连续4年获得致公党河东区委优秀党员称号。

  2017-2019年度连续3年公务员考核结果为优秀,荣获三等功。

  2017年7月、2018年7月 2篇论文分别入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2016)、第十三届(2017)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被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授予优秀论文获奖证。

  撰写的《净化政治生态与“好干部”的培养选用》,被《求贤》杂志社录用,刊登于2017年1期(总第305期)的《求贤》杂志。

  撰写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刊登于2018年3期(总第63期)的《民族魂》杂志。

  多次在演讲、摄影等比赛获奖。

  主要事迹

  华静同志,现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致公党党员。从事环境保护工作以来,她不忘初心,牢记职责,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一心扑在环保事业上,忠实履行关爱河湖、服务河湖、保护河湖的神圣职责,连续2年被聘任为河(湖)长制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并于2019年度评为市级优秀监督员。作为一名优秀“河湖卫士”志愿者,用辛勤和汗水书写了为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奋斗的人生。

  强化政治理论武装,用忠诚书写环保人的执着。华静同志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她加强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贯彻始终。她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严格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被致公党天津市委会选为参政议政骨干,担任区级市属第一支部副主委,2016-2019年度连续4年获得致公党河东区委优秀党员称号。2017-2019年度连续3年公务员考核结果为优秀,荣获三等功。她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本就异常忙碌,还投身保护河湖志愿者工作,始终坚守在河湖污染防治攻坚的一线。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声音播撒知识和力量。在做好环保工作的同时,发挥自己熟悉环保、参与环保的优势,主动向负责水资源工作的同志学习,掌握必要的河湖污染防治知识,先后30多次利用培训、讲课、检查工作的机会,向大家讲授河湖环保知识,引导大家爱护河湖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具体事抓起,人人为河湖水质改善做贡献。把爱护河湖、奉献河湖融入日常环保工作之中,时刻牢记河湖监督员的职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纠正,推动问题解决,把志愿者当专业,做到润物细无声。

  奋战污染防治一线,用足迹丈量每条河湖堤岸。华静同志不畏严寒酷暑,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深入我市志愿服务河湖区域,成为一抹靓丽的彩虹。她主动巡河湖百余次,发现破坏河湖的不文明现象和违法违规行为敢于制止,发现问题及时录入天津市河长制社会监督评价系统二十余次,提交满意度评价数十余次,以实际行动守护河湖健康。她还以身作则,教育自己年幼的孩子要保护环境,爱护河湖,一次,孩子看到有人要往河里丢弃矿泉水瓶,都能主动站出来制止。

  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能力诠释志愿者的使命担当。该同志在从事河(湖)长制市级社会义务监督员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点滴做起,踏踏实实,把完成工作任务的过程作为理性思考、学思践悟的过程,且积极建言献策,多次提交议案提案,参与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对我市城市防洪排涝和应急供水情况的调研,参与撰写《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环境质量提升实现天津市产稻区绿色发展的建议》等。此外,她还积极参加理论研究,撰写的《净化政治生态与“好干部”的培养选用》,刊登于2017年1期(总第305期)的《求贤》杂志。2篇论文分别入选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2016)、第十三届(2017)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并被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授予优秀论文获奖证书。2018年撰写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刊登于2018年3期(总第63期)的《民族魂》杂志。通过课题研究,丰富了知识结构,提高了能力素质,也为其完成环境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同志还向湖北省和天津市积极捐款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她时刻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自己,把初心变恒心,让使命成担当,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星光闪闪,始终用执着和责任奋斗在河湖防治的战场上,她相信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下去,就能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成为美丽天津的壮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