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巴河县 乌兰·马汗
2020-07-23 19:59

乌兰·马汗,男,41岁,村级河长,服务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库勒拜镇那勒村段。

  事迹简介

  库勒拜镇那勒村实施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在河长的队伍当中,涌现出一个最可爱的人 ,他夏日不畏酷暑,冬日不畏严寒,始终奋战在河道周边,自发的组织清理河道垃圾,文明劝导一切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这人是库勒拜镇那勒村支部书记乌兰,是一位不为名,不图利,把保护河道的职责勇于担在自己的肩上,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的村级河长。

  乌兰书记多次自发性组织党员、大学生志愿队在春季融雪期及汛期,疏通沟渠、清理河道、打捞垃圾,在村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群众自发维护河道生态环境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时,乌兰书记深入贯彻落实哈巴河县禁渔管护以及河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大喇叭、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等方式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河道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曾获奖项

  2019年新疆最美基层河湖长三等奖。

  主要事迹

  乌兰·马汗、男、哈萨克族、哈巴河县库勒拜镇那勒村党支部书记。

  库勒拜镇那勒村实施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在河长的队伍当中,涌现出一个最可爱的人,他夏日不畏酷暑,冬日不畏严寒,始终奋战在河道周边,自发的组织清理河道垃圾,文明劝导一切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有这样一位不为名,不图利,把保护河道的职责勇于担在自己的肩上,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的“村级河长”,他就是乌兰书记。

  自“河长制”活动开展以来,乌兰书记自觉围绕县乡两级关于“河长制”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河长制”的思想内涵,积极贯彻“河长制”会议精神,学习“河长制”知识、政策和措施等。在做好精神学习的同时,乌兰同志还借助民情“走村入户”工作宣传治水,每次走访农户他都是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同时,他还对群众悉心讲解和宣传“河长制”的目的和意义,介绍“河长制”政策措施,普及治水知识,积极推广生态理念,使更多村民踊跃参与到全民“河长制”的工作中。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乌兰严格落实河流管理责任,建立了村级河长、巡护员、保洁员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村委会主任为副组长,巡护员、保洁员为成员的“河长制”工作小组,制定了村级河长工作责任、“河长制”小组工作职责,扎实开展河段管护工作,不断压实工作人员责任。

  “汗流浃背”是他的治水常态、“风雨无阻”是他的治水坚持、“面带微笑”是他的治水态度、“值得信赖”是他的治水成效。自“治水”工作开展以来,乌兰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节约用水,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河道清理行动中,在卫生死角清理中,在道路垃圾打扫中,我们都能看到乌兰同志的身影。

  今年在乌兰书记的带领下村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多次自发性组织党员、大学生志愿队在春季融雪期及汛期,疏通沟渠、清理河道、打捞垃圾,在村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群众自发维护河道生态环境起到了表率作用。同时,乌兰书记深入贯彻落实哈巴河县禁渔管护以及河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入户宣传、微信、大喇叭、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夜校等方式开展爱河、护河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参与河流保护意识,营造保护河道环境卫生,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