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宁波市 李理想
2020-07-23 09:19

李理想,男,30岁,志愿者,服务宁波市北仑区小浃江。

  事迹简介

  李理想是小港街道青墩社区护河联盟的发起人,现担任该联盟的大队长,他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心,带领志愿队伍投身于北仑的“五水共治”工作,为美丽浃江建设增添别样光彩。他们通过治水、维稳、公益宣传等一系列行动,让小浃江的水更绿了,小浃江公园更美了,小浃江畔的居民们更具幸福感了。

  在李理想的带领下,护河联盟得到了小港地区群众的高度认可,被称赞为小浃江的“河长协管员”。队员们不仅在这个第二故乡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在2019年9月获得了“北仑区首届美丽北仑人”荣誉称号。护河联盟的队员们每天迎着朝阳出发,披着月光回家,不惧严寒酷暑、风吹雨淋,为守护好小浃江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群最美的“蓝马甲”已成为小浃江的“守护神”!

  曾获奖项

  2019年度“北仑区首届美丽北仑人”荣誉称号(团队)。

  主要事迹

  2006年,还不满16岁的李理想跟随父母从安徽阜阳来到宁波北仑小港。那时的李理想还是一个懵懂的少年,面对陌生的环境,他没有退缩。深知自己没有学历也没有一技之长,他就直接来到附近的工地搬起砖来。在工地的3个月时间,每天透支体力的高强度体力活让李理想更加坚定要学一门手艺的决心。于是,他又来到一家印刷厂做学徒工,一做又是两年,有了工作经验和手艺,他干起活来更有动力,生活也得到改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这时候李理想这个小年轻并没有安于现状,他看到机械车床这一技术就业前景更好,于是,他又选择了这个行业从学徒工开始做起,经过漫长的4年时光成长为一名优秀员工。他不仅可以独当一面的做好自己的工作,高标准地完成工作任务,也会耐心地教导新来的同事怎么操作机器,在厂里与同事之间相处融洽,碰到哪个同事有困难他都是热心帮助,尽自己所能,公司领导见他能干、肯干,又有一定想法,于是提拔他做了车间主管,在2018年还被公司评为先进代表。

  时间一转眼到了2018年5月,这个曾经的懵懂少年已经是一个6岁孩子的爸爸,明年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可他们一家的户籍还在安徽老家,想把孩子留在这里读书就只有两条路,迁户籍过来或者积分入学。刚好这个时候青墩社区有意向组织一个护河的社会组织来给外来青年一个入学积分的平台。

  来自他乡的李理想见证了小浃江的蜕变,看着小浃江变绿变美,他是欣喜的,但是,随着浃江边的人流量越来越多,环境卫生和不文明行为也是越来越多,李理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热心公益的他在一个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青墩社区的支持下,大家一拍即合开始组织以“守护浃江美”为宗旨的护河联盟。

  李理想从最初的为了孩子积分入学,到现在成为了青墩社区护河联盟负责人。作为护河联盟的发起人之一,李理想用他的热情和真心,以一心公益的奉献精神,带领青墩社区护河联盟为北仑的“五水共治”贡献力量,为美丽浃江建设增添一份精彩。

  作为青墩社区护河联盟发起人之一,李理想吃苦耐劳,一开始队员少,他几乎参加每一天每一场的护河行动,带领护河队员们维护小浃江的环境卫生。随着护河队伍的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护河联盟的大家庭中,作为护河联盟的大队长,李理想总会耐心指导新加入的队员,在生活中关心队员,在工作中分享经验教训,与队员们打成一片,是大家口中热心肠的“李队”。李理想让护河队员们在护河的大家庭中感到温暖,他也更热爱自己的队伍,更积极地参与到护河的行动中。现在的护河联盟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到浃江边捡垃圾,他们通过治水、维稳、公益宣传等一系列行动,让小浃江的水更绿了,小浃江公园更美了,小浃江畔的居民朋友们更有安全感了。李理想不单参加护河联盟的志愿活动,只要社区有需要志愿者的时候,他总是积极响应,热情地投身到志愿服务当中。台风天,他会带领队伍在辖区内进行安全巡逻;有空时,他会参加社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为居民发放垃圾袋;开运动会,他既是升旗手也是裁判……护河联盟的队员们在李理想的影响下,也对志愿活动充满了热情。

  在李理想的带领下,护河联盟得到了小港地区群众的肯定和支持,被戏称为小浃江的“河长协管员”。队员们不仅在这个第二故乡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获得了“北仑区首届美丽北仑人”荣誉称号。护河联盟的队员们每天迎着朝阳出发,晒着月光回家,不惧风雨,不怕日晒,为守护好小浃江贡献自己的力量,蓝马甲已成为小浃江畔群众新的“守护神”。